中國時報【李弘斌╱專訪】

中華男足在2019年、以及新教頭蘭卡斯特上任後的首勝,11日終於在香港旺角大球場實現,靠陳浩瑋上半場的「梅開二度」,中華隊於國際友情賽2比0擊敗香港,相隔52年再於成年男足國際賽勝港,也是1971年竣事「港腳時期」以來,歷史性的首場對戰勝利。

「這1勝非常成心義,」蘭卡斯特感動的說,獲勝當下全隊都衝出去慶賀,回頭他卻看到助理鍛練李盟乾坐在板凳上掩面痛哭,「阿乾之前也是國腳,球員時期屢次起勁都沒法達成擊敗香港的方針,這次終於做到了,他固然激動!」

可以或許擊敗國腳都是職業球員、還有眾多歸化洋將的香港,絕非易事,特別這場成功的5天前,中華隊才在高雄主場遭實力不強的尼泊爾1比1逼和,客場卻脫胎換骨,讓近6戰只吞1敗的香港踢到鐵板。

蘭卡斯特指出,透過角逐,才能讓球員發現問題而且批改。以攻入兩球的陳浩瑋為例,鍛練團要他在邊路別做高吊傳中,多選擇有速度的貼地快傳;前鋒換上陳瑞杰先發,顯露穩健串起攻勢;至於中後衛陳威全,蘭卡斯特則對他說:「假如你能守住在中超踢球的港隊先鋒艾力士(原籍奈及利亞),你就是最棒的後衛!」結果陳威全體現強悍,艾力士則受傷退場。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

「對香港賽前,我就跟球員叮嚀3點:第一、我們要打進世足資曆賽第3輪的胡想不變,你們要相信本身;第二、我們沒贏過香港,目前有機會在他們家裡殺青這個方針,給台灣的足球迷但願。」

至於第三點,蘭卡斯特鼓勵球員,只要在國際賽拿出好顯露,每一個人都有機遇被國外的職業隊看上,「就像這場比賽的浩瑋,他的手機或許已響了。」蘭卡斯特合意的說。

上任4戰固然只拿1勝,但蘭卡斯特強調,每場角逐中華隊都是浮現較佳的一方,「這其實不輕易!」接下來就是9月開踢的2022世足資曆賽,這位英籍主帥強調:「我們就是個足球各人庭,一步步迎接每場比賽,就算是抽中像日本的強隊,we’ll be ready。」

出色運動影音
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94%B7%E8%B6%B3%E8%B8%A2%E7%BF%BB%E9%A6%99%E6%B8%AF-%E9%80%99-%E5%8B%9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x05e28w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