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數位經濟下的個資保護東西:臺灣個人資料保護與經管軌制(TPIPAS)

(中心社訊息辦事20190524 10:30:03)面對數位經濟洪流來襲,網際網路成長帶動電子商務興盛交易,小我資料加值應用已推翻傳統買賣模式。大數據時代下,各類型個人資料連系生物醫療、金融科技、產業分析及市場行銷等面向進行加值運用,資料價值是以被晉升,進而帶動國際間對於個資及隱私回護意識之正視。

你可知道自己的個人資料現正若何被使用嗎?

在數位經濟時期下,小我資料及隱私庇護與商業應用效益提升兩者之間,如同站在天平兩端彼此拉扯,若何衡平法益及商務買賣競爭?企業該如何建置完美的個人資料保護軌制以合適法遵需求,進而公道應用個人資料為企業帶來效益?

為協助國內打造安心交易之商務情況,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(資策會科法所)長年計劃並鞭策「臺灣小我資料保護與經管軌制」(Taiwan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and Administration System,簡稱TPIPAS),以我國小我資料珍愛法規範為根本,納入管理制度精力,積極協助企業內部建置小我資料經管流程,晉升法規遵循度,下降個資外洩事故風險,保障當事人資料安全,建構民眾對生意業務平安之相信感,進而增進產業發展,提升產值。

今朝, TPIPAS首要透過各級專業證照人材培訓及TPIPAS導入驗證兩大方向進行個資隱私庇護制度鞭策與建置,明(109)年即將邁入第10年的TPIPAS,已在全國培育上千位專業證照人員,制度導入並經由過程全事業驗證之廠商更擴及電子商務業、物流業、資訊業、金融業、生物科技業、百貨零售業等業別。TPIPAS期盼藉由專業證照人才培訓與個資推行課程宣導,將個資隱私護衛法遵教育深切小我,進而回歸企業內化並鞭策,協助民眾建構准確的個資及隱私庇護概念。

各個導入TPIPAS並經由過程驗證之企業,可以或許到達遵守國內個資法並下降責任風險,下降個資外洩變亂産生之效益,並透過資料隱私庇護標章(Data Privacy Protection Mark,dp.mark)之獲得,做為企業實踐個資與隱私珍愛工尴尬刁難外表揚,不但可晉升企業形象,亦可協助民眾於安全買賣選擇上之辨認指標。

個資及隱私護衛工作須長期投入,傑出制度的建置亦是恒久任務。為與國內企業一同聯袂落實個資保護及經管工作,打造與國際趨勢接軌之法制情況,TPIPAS團隊將推出一系列TPIPAS制度與新興國際隱私議題連系之專業課程,並預計於今(108)年末舉辦十周年交換茶會,促進個資隱私法遵切近企業實務面向。

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官方網站:https://stli.iii.org.tw/

臺灣小我資料保護與辦理制度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tpipas.org.tw/

訊息濫觞: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

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

本文含多媒體檔 (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):

http://www.cna.com.tw/postwrite/Detail/254698.aspx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n.yam.com/Article/2019052458326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x05e28w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